產經 > 公用事業

雅湖直流工程向江西日送"綠電"破億千瓦時

新華社,南昌
2021-08-05 10:52

已收藏



新華社南昌8月5日電(記者姚子雲)記者從國網江西省電力有限公司獲悉,8月1日,四川雅中--江西鄱陽湖±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日送電量首破1億千瓦時,目前累計向江西電網輸送電量突破30億千瓦時,有力促進了西南地區新能源的消納,緩解了中部地區用電緊張的局面。

據介紹,該工程每年可將四川360億千瓦時清潔電量輸送至華中地區,替代原煤1620萬噸,減排二氧化碳2660萬噸,有力促進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補、規模開發、大範圍消納。

雅湖直流工程於今年6月21日正式投運,起於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的雅礱江換流站,止於江西省撫州市的鄱陽湖換流站,額定電壓±800千伏,額定容量800萬千瓦,途經四川、雲南、貴州、湖南和江西5省,線路全長1696公里,總投資244億元,是加快實現四川水電消納、滿足中東部綠色發展需求的重大輸電項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