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國家能源局公佈光伏補貼競價結果 年度補貼需求17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19-07-12 14:24

已收藏

國家能源局昨日正式公佈2019年光伏發電項目國家補貼競價結果,擬納入國家競價補貼範圍的項目共3921個覆蓋22個省份,總裝機容量2278.8642萬千瓦,測算年度補貼需求約17億元。

從項目類型看,普通光伏電站項目366個,裝機容量1812萬千瓦,占總容量比例為79.5%,主要分佈在中西部地區。分散式光伏項目3555個,裝機容量466萬千瓦,占總容量比例為20.5%(全額上網分散式項目473個,裝機容量56萬千瓦,占總容量比例為2.5%;自發自用、餘電上網分散式項目3082個,裝機容量410萬千瓦,占總容量比例為18.0%),主要分佈在東部沿海地區。

國家能源局有關人士表示,實行光伏發電補貼競價是光伏發電建設管理政策的一次重大改革和創新。實行這個新機制後,光伏發電發展的市場化導向更明確、補貼退坡信號更清晰、財政補貼和消納能力落實的要求更強化、“放管服”的改革方向更堅定。2019年是實行新機制的第一年,通過開展競價,推動了光伏發電補貼退坡,進一步堅定了光伏發電平價信心。

據悉,此次擬納入國家補貼競價範圍的專案只是今年全國光伏發電建設規模的一部分。除此之外,加上此前已安排和結轉的戶用光伏專案、光伏扶貧專案、平價示範專案、領跑基地專案、特高壓配套外送和示範類專案等,今年光伏發電專案建設規模在5000萬千瓦左右,預計年內可建成並網的裝機容量在4000萬至4500萬千瓦左右,能夠保障光伏發電產業發展合理規模。

國家可再生能源資訊管理中心有關人士表示,納入國家補貼競價範圍專案名單只是取得了補貼資格,項目最終能否享受國家補貼,還要以是否按《國家能源局綜合司關於公佈2019年光伏發電專案國家補貼競價結果的通知》要求按期全容量建成並網為准。對於逾期未全容量建成並網的,每逾期一個季度並網電價補貼降低0.01元/千瓦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