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中國風電累計裝機容量超歐洲 產業鏈再上風口

中国证券网
2016-02-22 09:51

已收藏


來自全球風能理事會最新統計,受到中國風電新增裝機30,500MW的驅動,全球風電產業2015年新增裝機63,013MW, 年度市場增長率達22%。到2015年年底,全球風電累計裝機容量達到432,419MW,累計年增長率達到17%。中國累計裝機容量達到145.1GW,超越歐盟141.6GW總量。

“風電正在價格和可靠性等多個方面表現得更具競爭力,風電正在引領全球從化石能源向清潔能源轉型。”全球風能理事會秘書長蘇思樵表示,“2015是全球風電市場大發展的一年,中國、美國、德國、巴西等國家都實現了創紀錄的新增裝機容量,相信在2016年我們將看到風電在全球更廣泛區域裡發展。”

蘇思樵預計,在非洲、亞洲和拉丁美洲等很多國家有很多風電市場開放,這些市場將成為下一個十年風電市場的領導力量。風電在歐洲和美國都是年新增電力裝機的領導者,新機型的出現使得風電具備能源市場競爭力的地區數量在急劇增加。

對中國風電產業近年來的卓越表現,蘇思樵給予高度評價。他說,中國從應對氣候變化角度出發,為儘快減少對煤炭的依賴,大力發展以風電為代表的清潔能源,成為全球風電增長的驅動力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