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今年底我國高速公路通車里程有望達到12.3萬公里

北京
2015-11-06 16:02

已收藏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6日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介紹高速公路建設審批制度改革時表示,到去年年底,我國高速公路實現通車里程11.2萬公里,今年年底估計達到12.3萬公里。

胡祖才說,當前高速公路建設面臨著前置審批、評估評審環節多等問題,通過精簡和整合審批事項,有利於加快高速公路建設步伐,推動城鎮化區域開發,也有利於穩增長、促投資、惠民生,一舉多得。

胡祖才表示,"十三五"時期高速公路建設任務依然繁重,重點是五個方面。一是加快高速公路成網,特別是對省際間的斷頭路儘快貫通,發揮高速公路系統通道的整體作用;二是支撐三大戰略,加強國際經濟合作走廊重要的境內通道、省際通道、連接沿海沿江重要港口公路、連接重要口岸公路建設;三是服務新型城鎮化,城市群和城市群之間,城市群內部城市與城市間互聯互通是建設重點;四是支援扶貧攻堅,打通貧困地區和重要城市間的聯絡線,加快脫貧致富;五是著力提高運輸效率,使高速公路和其他運輸方式實現無縫銜接或便捷換乘,提高綜合運輸效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