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匯市周評:美聯儲鴿派紀要發佈 人民幣"支付高速公路"上線

上海
2015-10-10 10:31

已收藏

最新公佈的美聯儲9月份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仍在等待更多支援加息的信號。受加息推遲預期的影響,美元走勢承壓,非美貨幣普遍反彈。

美聯儲9月會議紀要顯示,美國經濟已接近允許升息的狀態,但美聯儲仍持謹慎態度,等待確認全球經濟放緩並未拖累美國經濟脫離預設軌道後再行動。偏於鴿派的會議紀要公佈後,美元指數下跌至三周以來的最低水準94.98。但因會議紀要與美聯儲主席耶倫此前在新聞發佈會上的言論差別不大,因此跌幅有限。

資料方面,美國上周初申請失業金人數26.3萬人,好於預期。澳盛集團高級分析師斯晨怡認為,近期美國的通脹、就業、房市資料發出信號顯示加息已經不遠了,美聯儲年內打開加息大門的可能性較大。美元目前處於震盪行情,建議投資者可在95一線附近做多美元,下方支撐位於94。

美元回落的同時,歐元兌美元短線小幅上行至1.14一線附近。但中國銀行外匯交易員向男認為,歐元長期依然承壓,反彈尚未形成趨勢性走勢,市場情緒仍很脆弱,建議投資者在1.14至1.15附近做空。 得益于美元近期的疲弱走勢,英鎊也呈上漲態勢,兌美元回升至1.53上方。向男預計,英鎊短線可能回檔,但如果向上突破1.54,則可能會繼續向1.55一線試探。

中國"十一"長假過後,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在8日大幅調升至6.3505,為8月12日以來最強,且離岸與在岸即期匯價的匯差十分有限。市場人士稱,短期人民幣貶值預期有所回落,後市人民幣匯率有望震盪偏強。

頗受市場關注的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CIPS)於8日正式上線。業內人士表示,CIPS的建成有利於構建跨境人民幣支付的中央清算體系,形成全球統一的人民幣跨境支付標準,實現了跨時區連續運作,進一步提升跨境人民幣資金流動性的管理能力。

星展銀行(中國)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葛甘牛表示:"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的建立是人民幣國際化道路上非常重要的一步,具有里程碑式意義。它通過簡化人民幣交易、降低交易成本,在推動人民幣成為國際貨幣的同時,進一步加強人民幣在世界範圍內的影響力。希望在未來能開發更多與人民幣相關的金融產品,為中國本土及海外客戶帶來更豐富的產品選擇。" 滙豐大中華區行政總裁黃碧娟表示:"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相當於通過一條`支付高速公路`將全球人民幣使用者聯結起來。近年來,隨著跨境人民幣業務的快速增長,越來越多的市場參與者希望通過一個採用國際通行標準的跨境人民幣清算系統,在交易時間、語言、風險和流動性管理等各方面獲得更好的支持。新系統的建立在順應市場需求的同時,將進一步推動人民幣在全球的使用,為其成為真正的全球貨幣鋪平道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