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華能瑞金電廠二期擴建工程開工建設

南昌
2015-11-05 14:56

已收藏

11月4日,中國華能集團瑞金電廠二期2×100萬千瓦機組擴建工程正式開工建設。該工程將建設2台100萬千瓦等級超超臨界燃煤機組,建成後年發電量約100億千瓦時,是國務院支持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規劃中的首個能源類專案。  

據瞭解,瑞金電廠二期工程於2014年底取得專案"路條",2015年6月獲得江西省發改委核准,9月取得建設容量指標的批復。工程擬採用新一代百萬千瓦超超臨界機組技術,設計供電煤耗277.87克/千瓦時、廠用電率4.34%,處於國內領先水準;引入超節能和超環保設計理念,採用華能自主智慧財產權的煙氣協同治理技術,同步安裝高效靜電除塵、高效脫硫脫硝和廢水處理設施,實現"超淨排放"目標。工程動態投資約68億元,建成後年發電量約100億千瓦時,將成為江西電網南部的重要支撐,並為贛南等原中央蘇區的振興發展提供強有力的電力保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