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美疾控中心:近期美國流感病例數持續上升

新華社,洛杉磯
2023-12-12 10:48

已收藏



新華社洛杉磯12月11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最新統計資料顯示,近期美國流感病例數持續上升,估計當前流感季美國已有至少260萬感染病例,其中住院病例2.6萬例,死亡病例1600例。

美疾控中心資料顯示,目前美國大部分地區的流感病例繼續上升,其中東南部和中南部地區感染比例最高。每週流感住院病例數持續上升。截至12月2日的一周,全美流感住院病例超過5700例,兒童流感死亡病例4例。至此,本次流感季美國共報告12例兒童死亡病例。

美疾控中心稱,每年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的最佳方法。接種疫苗不僅可以預防流感病毒感染,還能預防重症。建議年齡6個月及以上者每年接種流感疫苗。

據美疾控中心網站介紹,美國流感季通常在秋季和冬季,以12月至2月為高峰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