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綜述:多國業內人士看好工業機器人發展前景

新華社,德國慕尼克
2022-06-23 15:17

已收藏



新華社德國慕尼克6月23日電綜述:多國業內人士看好工業機器人發展前景

新華社記者何麗麗 王平平

2022年慕尼克國際機器人及自動化技術博覽會正在德國慕尼克舉行。各國參展商普遍認為,由於自動化的發展趨勢和持續的技術創新,汽車、電子和機械等行業對機器人的需求達到了很高的水準,工業機器人發展前景廣闊。

據總部位於德國法蘭克福的國際機器人聯合會日前發佈的初步統計資料,2021年全球交付的工業機器人比以往任何年份都多,機器人行業正在全球蓬勃發展。資料顯示,去年全球機器人銷售量創下48.68萬台的新紀錄,比前一年增長27%。其中亞洲增長幅度達到33%。

在國際機器人及自動化技術博覽會現場,多國業內人士談起了未來機器人的發展趨勢。德國博世力士樂公司負責機器人等業務的福爾克·哈特曼說,一些工業和物流領域的客戶目前很難為簡單的任務(例如揀貨)找到員工,這增加了對輕型機器人的需求。如該公司開發的一種智慧揀貨系統,結合了機器人技術、感測器技術、人工智慧技術等,可以幫助以前的手動揀選站實現自動化。

滿足人類日常生活需要也是一個重要發展方向。韓國機器人製造商鬥山公司高管金大英告訴記者,機器人將成為人類生活必不可缺的一部分,未來機器人可為人類提供更多的日常生活解決方案。日本川崎機器人公司的塞爾吉奧·德阿爾梅達說,機器人可讓普通人的生活更加輕鬆。

一些參展商談到了中國市場。英國TM Robotics公司執行董事奈傑爾·史密斯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該公司銷售大量產品來滿足中國製造業客戶的需求。他說,目前亞洲市場,尤其是中國市場對於該公司和合作夥伴非常重要。

德國伊斯拉視像設備製造公司客戶經理比約恩·阿斯穆斯說,伊斯拉在中國設有分公司,中國市場對伊斯拉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有發展空間的市場。即便是暫時受到疫情影響,伊斯拉仍對未來在中國市場的業績充滿信心。

談到機器人產業發展面臨的挑戰,多位業內人士提到了當前的供應鏈瓶頸。哈特曼對記者表示,鑒於材料短缺和市場的高需求量,供應鏈的穩定性是目前機器人產業最大的挑戰之一,確保供應鏈安全將在今後一段時間繼續成為整個行業的主要關注點。

史密斯說,全球供應鏈瓶頸是目前大部分製造商都面臨的問題,現在大家都必須盡其所能,努力確保客戶在正確的時間收到滿意的產品。

2022年慕尼克國際機器人及自動化技術博覽會21日開幕,將持續至24日,大約600家展商將展示機器人和自動化產業發展的最新趨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