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國產手遊5月拿下全球四成市場份額

中國證券網
2021-06-07 10:22

已收藏



知名移動應用分析平臺Sensor Tower近日發佈了5月中國手游發行商全球收入排行榜。綜合來看,憑藉著不俗的技術實力和流量變現能力,國產手遊在全球市場競爭力日益提升,一舉拿下全球四成市場份額。

  該平臺統計資料顯示,我國39家手游發行商5月的全球收入達到23.9億美元,較上月增長4.8%,占全球手遊總收入的40.3%。排名方面,騰訊、網易、米哈遊位列本期榜單前三。

  騰訊和網易的頭部優勢雖暫無人撼動,但多家廠商正在加速追趕中。以5月登上海外收入榜季軍寶座的米哈遊為例,得益于《原神》、《崩壞3》和《未定事件簿》收入的全線增長,米哈遊本期收入環比上漲21%,其中73.4%的收入來自海外市場。

  遊戲新貴位元組跳動發展更是迅速,公司旗下《航海王熱血航線》5月收入進一步增長141%,加上《RO仙境傳說:新世代的誕生》穩定的市場表現,當月遊戲收入達到4月的2倍,創下歷史新高,首次躋身榜單第14名。

  除了前述廠商外,深受青年用戶追捧的B站(即嗶哩嗶哩)在5月亦有不錯表現。嗶哩嗶哩4月底推出的圖元風手遊《坎公騎冠劍》本期收入環比增長161%,成為發行商旗下收入主力。加之公司在5月向中國和日本市場分別推出的《機動戰姬》和《黑潮:深海覺醒》等新遊表現亮眼,本期嗶哩嗶哩收入環比增長139%,回歸榜單第23名。

  部分A股遊戲公司5月出海業務也取得不錯成績,三七互娛、吉比特旗下雷霆遊戲、遊族網路、完美世界分列榜單第7位、第20位、第22位和第30位。

  以雷霆遊戲為例,在《問道》手游5周年活動和《一念逍遙》的帶動下,雷霆遊戲5月收入環比增長16%,成為自2015年以來收入最高的月份。

  有市場人士表示,眼下就要進入“兵家”必爭的暑期檔,遊戲行業將迎來新品發佈的高峰期,重磅產品的推出有望帶動遊戲市場持續升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