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英國將成立新機構推動前沿技術研發

新華社,倫敦
2021-02-20 09:21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2月19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政府19日宣佈,將成立一個名為"先進研究與發明局"的新機構,以便為高風險但可能帶來重大突破的科研項目提供資金支援。

據英國政府當天發佈的一份公報,這個新機構將獲得一定數額的政府資金,用於資助研究人員開發和探索有變革性潛力的新技術、新產品等。該機構將保持獨立性,由知名科學家領導,以增加項目撥款的靈活性和專業性,避免不必要的審批程式。

公報說,與通常的科研資助方式相比,新機構對科研專案的失敗風險容忍度更高,從而更利於一些高風險項目的開展。這個模式也是基於一些國家的成功經驗,比如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項目局。

英國商業、能源和產業戰略部國務大臣誇西·克沃滕說,通過去除繁文縟節並把決定權交到真正的創新者手中,這個新機構將擁有更大自由去推動未來技術發展。

政府表示,新機構的成立還需經過議會批准,將儘快推動相關程式完成,目標是在2022年讓這一機構正式運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