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長征五號遙五運載火箭垂直轉運至發射區 計畫11月下旬擇機發射嫦娥五號探測器

新華社,海南文昌
2020-11-17 10:51

已收藏

新華社海南文昌11月17日電(記者胡喆、陳凱姿)記者從國家航天局獲悉,11月17日,長征五號遙五運載火箭和嫦娥五號探測器在中國文昌航太發射場完成技術區總裝測試工作後,垂直轉運至發射區,計畫於11月下旬擇機實施發射。

長征五號遙五運載火箭於9月下旬由遠望運輸船隊安全運抵海南文昌清瀾港,並通過公路運輸方式分段運送至中國文昌航太發射場。此後,火箭按照測試發射流程,陸續完成了總裝、測試等各項準備工作。

11月17日上午,活動發射平臺駛出發射場垂直測試廠房,平穩行駛約2小時後,將長征五號遙五運載火箭安全轉運至發射場一號發射工位。後續,在完成火箭功能檢查和聯合測試等工作並確認最終狀態後,火箭將加注推進劑,按程式實施發射。

此次任務是長征五號系列運載火箭第二次應用性發射,此前已成功發射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探測器。

探月工程嫦娥五號任務是中國探月工程第六次任務,計畫實現月面自動採樣返回,助力深化月球成因和演化歷史等科學研究,是中國航太領域迄今最複雜、難度最大的任務之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