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網路資訊安全科技創新發展聯盟成立

新華社,北京
2020-10-11 19:18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0月11日電(記者溫競華)中國網路資訊安全科技創新發展聯盟10日在京成立,通過聯合國內一流的網路資訊安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網路資訊安全企業、國資國企等單位,打造優勢互補、融合創新的"產學研資用"協作化集群,助力產業發展。

中國網路資訊安全科技創新發展聯盟是在國務院國資委指導下,中國電科與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中國科學院資訊工程研究所、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移動、中國信科、清華大學、北京大學、電子科技大學等機構牽頭,聯合相關領域的中央企業、地方國企、知名民企、科研院所及高等院校等單位共同發起成立的非營利性社會組織。

根據聯盟章程,聯盟將以"凝聚各方力量、激發生態活力、服務國家安全"為宗旨,吸收各方優勢資源力量,打造網路資訊安全科技創新發展促進新平臺,在更高目標、更大範圍、更深層次謀劃和促進網路資訊安全要素自由流轉和各方能力交流融合,形成開放、協同、創新、活力的生態集群。

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翁傑明在聯盟成立大會上表示,聯盟的成立是助力建設科技強國、網路強國的實際行動。聯盟要充分發揮平臺作用,做好網信產業體系化技術佈局,強化產業鏈上下游銜接互動,著力打通創新鏈、產業鏈、價值鏈;要大力推動互聯網、大資料、人工智慧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加快推進製造業向數位化、網路化、智慧化發展,發揮資料、資訊、知識作為新生產要素的作用,不斷催生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用新動能推動新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