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國際電聯:未來10年實現全球剩餘30億人上網需投資4280億美元

新華社,日內瓦
2020-09-18 06:38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9月17日電(記者劉曲)國際電信聯盟(國際電聯)17日發佈研究報告說,到2030年還需要投資約4280億美元,才能實現全球10歲以上未上網的30億人口都能使用寬頻互聯網。

國際電聯當天發佈研究報告,從全球和區域層面仔細審視了與基礎設施需求、支持性政策和監管框架、基本數字技能等相關的費用,並探討如何籌措資金,將網路推向沒有服務的社區。

國際電聯秘書長趙厚麟在報告中表示,要想在今後10年結束時實現每個人都能上網,投資必不可少,這要求公有和私營部門進行前所未有的協調。這份研究可作為"急需的路線圖",引導決策者們走上"實現為所有人提供的可無障礙獲取、負擔得起、可靠且安全的數位化技術和服務的前進之路"。

國際電聯資料顯示,全球未實現接入互聯網的人口中超過12%居住在邊遠農村地區,其中大多數位于非洲和南亞。而性別數位鴻溝加劇了這方面的差距。全球範圍內,使用互聯網的人口中男性多於女性,女性互聯網普及率約為48%,男性約為58%。

報告說,要實現全球人口上網是一項"宏偉目標"。如今眾多基本服務線上上推出,沒有接入寬頻互聯網的人口可能會"落後得更遠",因此這一目標對任何關注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能力的國家而言都至關重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