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南華早報》:疫情為中國加速技術前沿發展提供契機

新華社,北京
2020-09-09 19:5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9日電《南華早報》日前刊登的一篇文章認為,新冠疫情在帶來挑戰的同時,也為加速技術前沿發展提供了契機和動力,從直播銷售到線上業務,以及將人工智慧技術應用於製造業等多方面,中國正助力世界前瞻數位化的未來。

文章說,儘管疫情對中國經濟造成衝擊,但封鎖和隔離也令中國科技前沿變革加速,線上業務蓬勃發展,直播銷售更成為替代傳統"面對面"交易的新途徑。據行業研究預測,中國直播銷售平臺今年將實現約1300億美元的零售額。

與此同時,疫情也促進了高科技自動化在工業領域的運用。文章說,作為中國工業樞紐之一,曾經是疫情"震中"的武漢工業生產依靠高精度智慧型機器人和自動化流程,克服了疫情導致的勞動力緊缺等問題。

文章指出,中國大力支持數位技術變革並走在前列。中國致力於加速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包括5G網路、工業互聯網、資料中心、人工智慧等,涉及諸多產業鏈,以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

文章最後指出,疫情在導致全球公共衛生安全危機和經濟衰退的同時,也激發科學技術潛能,使其突破應用障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