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疫情下的安靜吸引鯨回歸

新華社,北京
2020-08-11 12:00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8月11日電《參考消息》11日刊登埃菲社報導《疫情下的安靜吸引鯨回歸》。全文如下:

因疫情而少了郵輪和貨船的驚擾後,大西洋的安靜吸引大量鯨來到巴西東北部沿海的高溫水域繁殖。

非政府組織"座頭鯨計畫"運營協調員、生物學家塞爾吉奧·西波洛蒂向埃菲社解釋說:"船隻噪音的減少會吸引鯨和海豚等鯨目動物,因為這些動物要利用安靜的環境來進行聲音溝通。"

根據該非政府組織的資料,2019年,約有兩萬頭鯨經過巴西海岸,進行交配、懷孕和分娩。隨著6月初在聖埃斯皮裡圖(東南部)首次現身,鯨的數量可能會增加,直至10月,屆時這些鯨目動物將啟程返回南極。

人員和船隻的流動減少,減少了幼鯨被撞擊和海洋受到污染的風險。這名生物學家同時表示,安靜的環境也有助於發出的聲音"不受干擾",例如海豚誘捕時發出的聲音和座頭鯨交配時的歌聲。

然而,該非政府組織指出,現在要對疫情的影響,主要是對阿布羅柳斯群島的影響進行量化仍"為時尚早"。該群島是座頭鯨出生和交配的核心地區。

西波洛蒂說:"巴西擁有豐富的海洋多樣性,我們的海洋裡活躍著多達46種遷徙物種,占總共約90種遷徙物種中的一半,例如在南極覓食、在這裡繁殖的座頭鯨。"

疫情下海洋的安靜也讓其他物種最近現身于巴西7367公里長的綿延海岸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