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廣東年內計畫建設5萬座5G基站

新華社,廣州
2020-02-24 23:23

已收藏

新華社廣州2月24日電(記者荊淮僑)廣東省通信管理局24日表示,為給疫情一線提供網路支撐,廣東在疫情期間建設了198個疫情保障5G基站。以此為開端,廣東計畫年內建設5萬座5G基站,累計總數超10萬座。

在廣東省政府新聞辦24日舉行的發佈會上,廣東省通信管理局局長蘇少林表示,疫情防控期間,廣東鐵塔將5G基站建設週期從一個月壓縮到平均只需一周。1月26日至2月22日期間,共建設198個疫情保障5G基站。目前,廣東累計應急開通基站517個。

據介紹,5G具有高速率、低時延、大頻寬等技術優勢,也是遠端醫療所需的基礎條件。在防疫中,5G主要應用在網路會診、機器人在感染危險區進行身體檢查、物資配送以及熱成像體溫篩查系統等智慧防控應用等。

蘇少林表示,廣東今年將加快5G發展,計畫建設5G基站5萬座,累計總數超10萬座。同時將推動廣州、深圳實現全域覆蓋,基本實現珠三角中心城區連續覆蓋,大灣區實現縣區以上覆蓋,所有地級市實現5G網路覆蓋。

廣東省通信管理局方面表示,目前,疫情對5G建設的影響主要在施工方面。出於疫情防控的需要,選址、進場、作業等不能按計劃開展。同時,疫情也影響產業鏈的復工複產,一些元器件、設備、服務的供給受到一定影響。蘇少林說,隨著廣東疫情防控應急回應級別由一級回應調整為二級回應,影響將逐漸減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