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企承建的巴西南極科考站舉行落成典禮

新華社,巴西利亞
2020-01-16 12:51

已收藏


新華社巴西利亞1月15日電(記者周星竹)巴西政府代表團15日在南極喬治王島為重建的費拉茲司令南極科學考察站(簡稱費拉茲站)舉行了落成典禮,承建這一考察站的中國企業代表也出席典禮。

巴西副總統莫朗及多位部長等巴西政要,以及承建方中國電子進出口有限公司總裁曲惠民等中方代表出席了典禮。

莫朗在致辭中說,費拉茲站的重建和擴大令人欣喜,它的落成標誌著巴西在南極科考更進一步,體現了巴西政府推動科技、氣候和環境等領域事業發展的決心。

巴方代表向承建費拉茲站的中國電子進出口有限公司頒發了臨時竣工證書,並對該公司致以謝意。

據中國電子進出口有限公司介紹,新科考站工程總面積逾4900平方米,包括東區、西區、技術區、臭氧和環境監測站、天線、風力發電機等約20項單體施工專案,全站可容納60餘人。

巴西費拉茲站於1984年投入運行,但在2012年一場火災中被燒毀。為重建這一科考站,巴西於2015年進行國際招標,中國電子進出口有限公司中標,專案總額近1億美元。重建工程始於2016年年底,預計今年3月完成設備調試並正式交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