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C919大型客機106架機首飛成功 正式進入"6機4地"大強度試飛階段

上海
2019-12-27 16:15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12月27日電(記者賈遠琨)C919大型客機106架機於27日10時15分從上海浦東機場第四跑道起飛,經過2小時5分鐘的飛行,在完成了30個試驗點後,于12時20分返航並平穩降落上海浦東機場,順利完成其首次飛行任務。至此,C919大型客機6架試飛飛機已全部投入試飛工作,專案正式進入"6機4地"大強度試飛階段。

106架機是C919大型客機第六架試飛飛機,根據計畫主要承擔驗證客艙、照明、外部雜訊等相關科目的試飛任務。承擔此次飛行任務的機組成員包括試飛員吳鑫、馬宏偉、張健偉,試飛工程師張宏亮、李暢。

2019年以來,C919大型客機單機總裝週期持續縮短,104、105、106三架機相繼投入試飛。目前,101-105架機正分別在上海浦東、西安閻良、山東東營、江西南昌等地開展試驗試飛,4地並行協同,試飛效率不斷提升,多地飛行組織保障能力經受住了考驗。

與此同時,C919大型客機的各項驗證試驗全面鋪開。自主研製的正常控制律取得突破並通過試飛驗證;國內首次完成基於FAR25-121修正案的臨界冰型確定;首次在國內完成機翼防冰冰風洞試驗,填補了國內模擬結冰防冰試驗的空白;全機靜力試驗機試驗大綱規定的最後一個項目在2019年11月30日完成,意味著取證前C919大型客機靜力試驗機承擔的所有靜力試驗全部完成。

此外,C919大型客機的各項生產工作正同步開展,運營支援體系獲認可。首批交付飛機零元件開工投產,系統和結構訂單正在發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