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新聞發言人:2020年6月前北斗三號系統將全面建成

中国证券网
2019-12-27 11:13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中國網消息,國新辦12月27日就北斗三號系統提供全球服務一周年有關情況舉行發佈會。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新聞發言人冉承其在發佈會上表示,2020年6月前,計畫再發射2顆地球靜止軌道衛星,北斗三號系統將全面建成。2035年,將建成以北斗系統為核心,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慧的國家綜合定位導航授時體系,進一步提升時空資訊服務能力,實現北斗高品質建設發展。

他表示,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是我國迄今為止,規模最大、覆蓋範圍最廣、服務性能要求最高的巨型複雜航太系統,具有性能指標高、技術體制新、國產化程度高、批產組網、用戶範圍廣等特點,系統的研製建設和穩定運行,對品質和可靠性管理、風險管理等提出了極高的要求,挑戰之大前所未有。我們通過強化產品多家佈局,組織多方同步攻關,極大調動各方資源力量,推動形成良性互利的發展局面,為確保北斗三號快速高效組網發揮了重要作用,是推動重大航太工程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有益探索。經過工程七大系統、400多家參研參建單位、三十余萬名科技人員的齊心協力,自2017年11月以來,僅用25個月時間,先後圓滿完成18次北斗導航衛星發射任務,成功將28顆北斗三號導航衛星和2顆北斗二號備份衛星全部送入預定軌道,創造了中國航太發射歷史上高密度、高成功率的新紀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