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華為在英國開設5G培訓中心

伯明翰
2019-09-21 09:50

已收藏

新華社英國伯明罕9月20日電(記者張家偉)中國華為公司在英國伯明罕開設的5G培訓中心20日正式揭幕,未來借助相關的培訓項目有望推動英國的5G技術人才培養,以滿足5G發展過程中的人才需求。

據華為介紹,這個培訓中心目標之一是每年為當地培訓1000名以上掌握最新5G技術的網路工程師。培訓中心能夠為學員提供多種與5G技術相關的課程,並且現場擺放了多台5G網路設備,學員學習過程中可以體驗如何操作這類設備。

目前英國多個運營商已經陸續開通5G網路服務,但要確保服務延伸到更大範圍還需要架設更多5G基站設備,相關技術工程人員的需求也會變得越來越大。

華為英國非執行董事安德魯·卡恩當天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對於全球,尤其是英國來說,業界有必要在技能發展、技能提升上加大投入,如果你不這麼做就會落後。"

他還說,在5G人才培養上,除了當地政府採取措施來促進,企業也要參與其中,"現在華為就是這麼做的,因為華為認識到一些專業技能的需求很大,因此我們設立這個培訓中心幫助工程師提升5G方面的技術能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