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研究發現人戀愛時確實有喜歡的"類型"

北京
2019-07-24 09:4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當走出一段糟糕的戀情,許多人會暗下決心找一個不同以往的人約會。不過,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研究人員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上發佈的一項最新研究結果稱,人戀愛時往往會找尋同一"類型"的人。

論文主要作者、多倫多大學心理系博士生朴裕彬(音)說:"通常一段關係結束時,人們會把分手歸因於前任伴侶的個性,並認為自己需要和不同類型的人約會。然而我們的研究表明,人們還是會傾向繼續與相似的人約會。"

研究人員對332人的現任和前任伴侶性格進行了比較分析。這些人及其伴侶分佈在不同年齡段,被要求以問卷形式評估自己的個性,包括隨和程度、責任心、外向程度、情緒穩定性以及對新事物接納度等。分析顯示,這些人的現任伴侶描述自己的方式與前任類似,這表明一個人的戀愛伴侶個性存在著顯著的一致性。

"從一段關係到另一段關係的一致程度表明,人們可能確實有(喜歡的)類型,"論文共同作者、多倫多大學心理系教授傑夫·麥克唐納說,雖然這項研究還不能解釋為什麼一個人的伴侶會表現出相似性格,但值得注意的是,一個人伴侶之間個性的相似性遠超過伴侶和他本人的相似性。他們認為,這項研究有助尋找使伴侶之間保持健康關係的方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