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國際大資料產業博覽會:大資料安全與風險治理成熱門話題

贵阳
2019-05-27 15:28

已收藏

新華社貴陽5月27日電(記者向定傑)正在此間召開的2019中國國際大資料產業博覽會上,大資料安全與風險治理成為熱門話題。

"我們切實加強使用者個人資訊的保護,開展了網路安全威脅治理、網路產品和服務隱私條款審查、App違規收集使用個人資訊治理等專項活動,對百餘款未落實個人資訊保護制度的App進行下架處理。"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網路安全管理局局長趙志國說。

針對一些互聯網平臺在使用者不知情的情況下使用收集的個人資訊開展"精准行銷",或疑似進行"大數據殺熟",阿裡巴巴集團技術副總裁杜躍進覺得,這說明今天的資料安全問題已經不單單是竊取攻擊,還體現在加工、流動的過程中,有沒有使用正確的方法。

"當今資料經濟時代,資訊流速非常快,且伴隨碎片化模式存在,並不局限在某一App、某項服務或是單一組織裡。"杜躍進說,這使得解決資料安全問題,單靠政府是不行的,也需要各個企業共同參與治理。

為發揮企業的主動性和積極性,近年來,工業和資訊化部先後遴選出230餘個網路與資料安全的試點示範專案,投資總額近37億元,引導加大網路安全核心技術的研發與應用,培養專業人才。

本次參展的奇安信集團也帶來了系列解決方案,並圍繞DNS惡意流量檢測、惡意程式碼行為檢測、攻擊源與攻擊者分析三個方向,舉辦了大資料安全分析大賽。

奇安信集團總裁吳雲坤表示,未來將與廣大合作夥伴共同構建開放創新的網信產業生態環境,努力營造更加繁榮的大資料產業生態,更好保障網路安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