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法國要求部分隆胸材料撤出市場

巴黎
2019-04-05 11:19

已收藏

新華社巴黎4月4日電(記者陳晨)法國國家藥品與健康產品安全局4日發佈公告,要求絨面隆胸材料和聚氨酯隆胸材料撤出市場,但不建議已植入此類隆胸材料的女性進行預防性移除。

法國國家藥品與健康產品安全局說,根據長期展開的多項調查,該機構認為絨面和聚氨酯隆胸材料可能構成罹患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瘤"罕見但嚴重的風險",出於謹慎考慮,要求這類材料撤出市場。

公告說,該項措施將於2019年4月5日生效。此次要求撤出市場的產品來源於6個生產廠家,涉及型號多達90種。

公告援引相關資料說,自2011年以來,法國共報告了59例與乳房植入假體相關的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瘤病例,經研究機構確認,3個死亡病例與此相關。

鑒於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瘤的總體發病率非常低,法國國家藥品與健康產品安全局不建議已植入絨面或聚氨酯隆胸材料的女性進行預防性移除,同時呼籲在醫美手術中優先使用表面光滑的乳房植入假體。

另據法新社報導,法國現有40萬至50萬名女性植入乳房假體,其中許多人使用絨面隆胸材料,這類材料表面較粗糙,有助附著於乳房組織,不易移位元。

據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此前發佈資料,全世界已報告的罹患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瘤的隆胸女性中,大部分人使用的是絨面植入材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