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進口網遊審批開閘 遊戲審批全面恢復

中国财富网
2019-04-03 09:50

已收藏

在國產遊戲審批恢復3個多月後,4月2日,30款進口網路遊戲審批資訊公示。進口網路遊戲的重新登場,意味著遊戲審批全面恢復。

讓業內感到歡喜的是,雖然從數量上看,此次過審的進口遊戲數量僅有30款,遠比國產遊戲的單批過審數量低,但其中出現了多款已經在海外市場取得一定知名度的遊戲以及由人氣IP改編的遊戲,因此將激發國內遊戲市場的活躍。

大廠與大作雲集

在這30款遊戲中,兩家頭部公司騰訊和網易均有所斬獲:騰訊是一款用戶端遊戲《冠軍盛典》,而網易則是手遊《迷室3》。

大遊戲廠商也多有產品過審,包括完美世界用戶端遊戲《洪潮之焰》、遊族網路手遊《權力的遊戲·凜冬將至》、巨人網路用戶端端遊戲《龍珠時空傳說》、中青寶手遊《靈魂之橋》等。

從產品看,網易代理的《迷室3》是由FireProof Games開發製作的3D經典密室逃脫類解謎遊戲系列,曾多次獲得App Store推薦,已經在海外“名利雙收”。而騰訊挑戰的MOBA競技遊戲《冠軍盛典》已經於去年在Wegame上進行了公測。

在IP改編遊戲方面,遊族網路獲得IP授權的《權力的遊戲·凜冬將至》手遊巨作首批拿到版號,讓玩家頗為期待。這款遊戲根據熱門美劇《權力的遊戲》改編,市場目標是成為S級爆款手遊。而掌趣科技的《一拳超人》、巨人網路的《龍珠》則是知名日本動漫IP。

A股公司大有收穫

此次,至少有9家A股公司的11款產品拿到版號。

除上面提到的幾家公司以外,另有掌趣科技手遊《一拳超人:最強之男》,吉比特旗下公司手遊《永不言棄:黑洞!》,拓維資訊手遊《憤怒的小鳥時空之旅》,金科文化旗下公司手遊《甜品連鎖店》等。而東方明珠可以說是大贏家,公司拿到2款遊戲機——Xbox產品《極限競速7》《超神跑者》的版號,還作為出版方出版了手游《隊長小翼:最強十一人》。

這其中,吉比特旗下公司的《永不言棄:黑洞!》與網易的《謎室3》均為已經在海外贏得口碑和業績的獨立遊戲;拓維資訊的《憤怒的小鳥時空之旅》則屬大廠休閒遊戲,也頗具市場競爭力。

業內評價積極

目前,進口遊戲審批主要針對兩類產品,一種是國內遊戲企業代理的海外遊戲產品;另一種則是獲得海外版權方IP授權、由國內遊戲企業研發的遊戲。對於此次過審產品,遊戲圈內普遍認為對國內市場影響積極。

遊戲媒體GameLook認為,海外遊戲的引進,對於中國市場來說,主要解決了創新遊戲產品不足的問題,以及國內PC遊戲、主機遊戲嚴重斷檔問題;而高人氣的海外知名IP授權遊戲,有助於中國遊戲企業商業化。

與國內遊戲版號基本是手遊產品不用,這次過審的進口遊戲,覆蓋PC端、移動端和主機,這對於豐富國內市場需求頗具意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