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英國電信在中國獲得增值電信業務許可證

新华网
2019-01-28 11:20

已收藏

據英國電信(BT)官網消息,英國電信宣佈獲得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頒發的全國電信服務許可證。

圖為BT官網消息截屏。新華網發

 

  據人民郵電報介紹,此次獲得牌照的是英電通訊資訊諮詢(上海)有限責任公司。該公司由深圳市華夏城智管理諮詢有限公司以及英國電信BT香港合資成立,各占50%股份,符合CEPA開放政策。

  官網資訊顯示,英國電信獲得兩張“增值電信業務許可證”——中國國內IP-VPN許可證和中國全國互聯網服務提供者(ISP)許可證,這讓英電通訊資訊諮詢(上海)有限責任公司可以直接在中國與其客戶簽訂合同,並以人民幣進行計費。

  英國電信認為,獲得增值電信業務許可證代表著公司在中國市場邁出的重要一步,在中國市場,其許多跨國客戶需要安全和可靠的連接。

  英國電信全球服務CEO Bas Burger表示:“我們很高興為客戶帶來這一重大利好。感謝中國與英國政府之間的合作,我們現在能夠在中國提供全國性服務,可以擴大規模以滿足我們客戶的期望和需求。能夠進行本土化服務和計費大大簡化了我們提供網路連接和其他通信服務的過程。這是我們客戶的期望,我們非常感謝今天有機會這麼做。”

  據中國信通院發佈的《外商投資電信企業發展態勢(2018年度)》報告,目前,我國外商投資經營電信業務主要集中在增值電信業務領域。外商投資企業可分類適用WTO 政策、CEPA 政策和上海自貿區政策申請,部分業務開放比例至100%。

  報告稱,截至 2018 年年底,獲得批准的外商投資電信企業共 121家,同比增長 39%。其中工業和資訊化部頒發許可證的 86家,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發批復的 35 家(上海自貿區內企業)。按外資來源來看,121 家外商投資電信企業中,過半數企業的外方資本來源於香港,其次是美國和日本,三者共計占總量的7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