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德國政府擬規範“網紅”經濟發展

中国财富网
2018-11-22 14:15

已收藏

德國政府負責數位化事務的國務部長多蘿特·貝爾20日表示,應為“網紅”經濟創造更好的生態系統,規範和鼓勵其發展。

“網紅”經濟是指借助在社交媒體上的高關注度和高頻率曝光,實施定向行銷並衍生出消費的一種經濟模式。德國市場研究和諮詢公司“金媒體”預計,德國“網紅”經濟規模到2020年時將超過8億歐元。

貝爾在一場專門會議上說,隨著社交媒體的發展,“網紅”經濟已經成為經濟生活中的重要一支。但這一行業始終面臨法律上的不確定性,尤其突出的問題是當展示內容涉及品牌時,是否需要一律標識為廣告。

貝爾說,傳統上對廣告概念的理解並不能完全適應“網紅”經濟時代,“我們必須完善司法,讓判決與實際情況更加貼近”,促進這一行業的公平競爭。

據報導,多名德國“網紅”最近因在社交媒體上發佈圖片時未對圖中的商業品牌進行廣告標識,頻繁被有關機構警告甚至開出罰單。具體個案是否屬於商業行為難以判定,因此一度引發爭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