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政府監管電子遊戲,騰訊市值損失如此之大

CNN Business
2018-10-17 11:54

已收藏


文章導讀:
由於監管者對電子遊戲的監管,騰訊市值跌去2300億美元。但知名投行分析師仍建議買入騰訊股票,認為騰訊有強勁的長期增長前景。

中國政府對電子遊戲的監管對騰訊造成了巨大影響,目前尚不清楚情況是否會有好轉。

騰訊美股價格相比1月最高水準跌去40%。股價大幅下跌造成這家科技巨頭公司市值損失2300億美元。

路透金融與風險部門Refinitiv發佈的資料顯示,股價的大幅下跌直接將騰訊推出了全球10大公司排行榜,目前騰訊全球排名第11位。今年3月份,騰訊還排名第五位,排名超過其他巨頭如Berkshire Hathaway,Facebook和JPMorgan Chase。

中國是全球最大遊戲市場,而騰訊是全球最大的遊戲公司。但是投資者擔心中國當局將會在明年凍結批准允許企業通過新網路遊戲賺錢的許可證。

騰訊港股本周已下跌超過2%。全球科技股近期遭遇的大範圍拋售也拖累了騰訊港股的表現。

投行Daiwa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師們在週一發佈的調查報告中寫道,中國政府何時開始批准新遊戲許可證對騰訊股價仍然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不確定性因素。分析師們預計,騰訊今年第三季度的移動遊戲業務營收將下跌20%。

騰訊旗下還有中國最受歡迎的短信交流平臺微信,該公司目前還面臨其他問題。

中國教育部8月宣佈將實施網路遊戲總量調控,控制新增網路遊戲上網運營數量,探索符合國情的適齡提示制度,採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使用時間,降低青少年近視率。

今年8月,騰訊罕見地出現收益下滑,並將原因主要歸咎於監管者不批准新遊戲上市。

但如果監管者很快恢復審批的話,情況將迅速好轉。

Daiwa公司分析師建議在目前價位買入騰訊股票,並認為騰訊具有強勁的長期增長前景。他們強調騰訊的產品有海量使用者(微信的用戶數已超過10億),並認為騰訊有從這些產品中賺錢的“超能力”。

Source: CNN business 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