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電競產業成資本追逐“風口”

中国证券网
2018-01-01 11:07

已收藏

新華社12月31日消息,因為集科技、競技、娛樂、社交於一身,基於遊戲又超越遊戲的電子競技風靡全球。在中國,發展潛力巨大的電競產業也成為資本追逐的又一“風口”。

所謂電子競技運動,是利用電子設備作為運動器械進行的、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對抗運動。國際奧會今年10月宣佈,認證電子競技運動為正式的體育項目,並將著手將其納入奧運會比賽項目中。

在中國,電競產業獲得了來自政策面的積極支持。2016年4月,國家發改委等24部門聯合發佈《關於促進消費帶動轉型升級的行動方案》,“開展電子競技遊戲遊藝賽事活動”被納入“教育文化資訊消費創新行動”中。同年7月發佈的《體育產業發展“十三五”規劃》,也將電競列為“具有消費引領性的健身休閒項目”。

互聯網產業趨勢研究機構企鵝智酷攜手騰訊電競發佈的《2017中國電競發展報告》稱,2016年中國電競市場完成1.7億用戶積累,2017年有望增至2.2億。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遊戲出版工作委員會等機構的研究顯示,2016年中國電競遊戲市場規模超過500億元,成為遊戲市場中最具潛力的細分領域。

電競產業展現出巨大發展潛力,令其成為資本競相追逐的又一“風口”。

作為主營電競賽事運營、電競視頻欄目製作的電子競技整體服務商,新三板企業上海網映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近日發佈公告稱,完成新一輪3500萬元融資。領投方江蘇省體育產業投資基金是由江蘇省政府投資基金、江蘇省體育產業集團等共同出資發起,聚焦於體育產業的股權投資基金。

網映文化表示,2017年公司繼續在大型電競賽事運營、電競教育、電競泛娛樂、跨界合作等領域多元發展。本輪融資有助於公司進一步提升綜合實力,連接產業上下游積極打造電競生態鏈。

2017年以來,電競教育培訓機構直尚電競、電競主播經紀公司綜皇文化等多家電競行業企業成為產業資本投資標的。上市公司壹橋股份則通過資產置換及現金收購方式獲得壕鑫互聯網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權,將主營業務轉向移動遊戲、電子競技等業務。

中國電競市場的誘人前景,也吸引著海外資本的目光。據悉,遊戲直播平臺觸手直播近期獲得由穀歌領投的5億元人民幣D輪融資,被業界視為谷歌掘金中國移動電競領域的重要一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