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三大運營商9月1日起將取消手機國內漫遊費

中国证券网
2017-07-28 09:34

已收藏


7月27日,中國聯通、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三大運營商集體宣佈將於今年9月1日起將取消手機國內漫遊費。

中國電信董事長楊傑表示,2017年中國電信新增投資1000億元,持續加強網路建設,提升網路速度,加快“提速降費”,讓消費者得實惠、創業者得發展;全面取消手機國內長途漫遊費,預計將惠及中國電信8000萬用戶。

7月25日,國新辦舉行2017年上半年工業通信業發展情況發佈會。工信部新聞發言人、總工程師張峰在會上透露,今年是我國部署提速降費的第三年,截至上半年,全國20M以上寬頻用戶比例達到86%,4G用戶占比達到65%。對於頗受消費者關注的取消漫遊費進展,張峰表示,三大運營商正積極推進系統改造等相關工作,力爭在10月前實現目標。

“今年5月1日起,三家基礎電信商均大幅下調了主要方向的國際長途電話資費,降至0.49元-0.99元/分鐘,平均降幅最高達90%”,張峰介紹,同樣被下調的還有互聯網專線接入資費,降幅超過15%,今後相關部門將進一步加大國際結算談判力度,逐步下調更多方向的國際長途電話資費,“關於取消手機國內長途漫遊費工作,工信部按照確保工作落實到位、力爭提前實施的原則,持續推動工作進度,三家企業也在全力以赴地推進系統改造等相關工作,力爭提前實現目標”。

工信部最新資料顯示,截至6月底,中國行動電話用戶總數達到13.6億戶,這意味著,超13億手機用戶將從中受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