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26日海外財經精粹:蘋果正研發無人駕駛汽車作業系統

中国证券网
2016-10-26 14:42

已收藏

新浪財經援引外媒26日報導稱,蘋果公司正在加拿大工程師的幫助下開發用於無人駕駛汽車的作業系統。

蘋果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的郊區設立了一座辦事處,該辦事處專門為該公司的非正式汽車專案打造軟體,而蘋果在該辦事處的部分員工——約20多位員工都是從黑莓挖過來。

目前,這些員工正在研發一些可能構成蘋果汽車平臺的“核心軟體”。蘋果的無人駕駛汽車軟體可能也將運行在此核心作業系統之中。

蘋果公司的無人駕駛研發團隊正在使用虛擬實境技術來測試其無人駕駛軟體。今年初,蘋果聘用了丹-多奇(Dan Dodge),此人曾擔任黑莓汽車軟體部門QNX的首席執行官。

同時,蘋果還將佛吉尼亞理工學院的頂級虛擬實境專家道格-鮑曼(Doug Bowman)招致麾下。鮑曼此前還在佛吉尼亞理工大學建立了一個虛擬實境模擬實驗室,如今,他正在研發一種類比裝置,這套裝置可以讓蘋果自行測試公司的無人駕駛軟體,而不需要將汽車開到室外的公路上進行測試。

而蘋果的汽車項目進展到底如何,還需拭目以待。此前據報導,蘋果公司的專案高管鮑勃-曼斯費爾德(Bob Mansfield)已經給該團隊下了最後通牒,要求在2017年底決定該公司汽車專案的整個發展方向。

從種種跡象上看,蘋果的汽車專案重點似乎已經從研發實體電動汽車向研發無人駕駛汽車軟體轉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