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蘋果將90億美元iTunes資產轉移至愛爾蘭

中国证券网
2016-10-18 11:39

已收藏

據新浪科技18日報導,儘管面臨稅務方面的指控,蘋果仍在繼續開拓愛爾蘭業務。近期,蘋果在愛爾蘭Holyhill成立了iTunes的國際業務點。

根據Business Post的報導,蘋果將價值90億美元的資產從盧森堡轉移至愛爾蘭。這一資產轉移將給愛爾蘭帶來數千萬歐元的增值稅。

蘋果的搬遷計畫於上月曝光。當時蘋果表示,將在愛爾蘭Holyhill管理100多個國家的iTunes業務和內容商店。此前從2004年開始,蘋果線上業務的管理都是在盧森堡完成。

蘋果在愛爾蘭雇傭了近6000名員工。近幾年,蘋果愛爾蘭業務運營面臨著嚴厲的審視。批評者認為,當地稅務規定導致愛爾蘭成為了蘋果的“避稅天堂”。

歐盟委員會近期認定,蘋果與愛爾蘭的稅務合作是違法的,並要求愛爾蘭向蘋果補收145億美元稅金。蘋果和愛爾蘭政府都計畫就這一決定提出上訴。愛爾蘭政府擔心,這樣的決定將導致愛爾蘭對國外企業的吸引力下降。蘋果此前已承諾,將留在愛爾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