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航空航太企業加快“走出去”步伐

中国证券网
2016-07-18 09:07

已收藏


隨著近年來中國在航空航太領域研發不斷取得突破,中國企業正在積極走向海外市場。在英國舉辦的2016年范堡羅國際航展上,30多家中國企業參展,在向世界展示中國航空航太領域進步的同時,加快“走出去”步伐。

據人民日報海外版7月18日報導,范堡羅國際航展每兩年舉行一次,是全球最大國際航空航太業展會之一。今年航展於7月11日至17日在英國范堡羅舉行,吸引約1500家商家參展。對中國企業而言,30多家企業參展,可謂規模空前。

在此次范堡羅國際航展上,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中國商飛公司)一共簽署90架ARJ21系列飛機購機協定,其中60架飛機用於支持一家印尼航空公司組建機隊。ARJ21是中國自主研製的首架噴氣式支線客機,於今年6月28日首次執飛成都至上海航線,正式投入商業運營。

中國商飛公司市場行銷總監趙斌表示,ARJ21系列飛機是針對國際市場推出的重要產品,即將進入印尼市場的60架飛機具有戰略意義,是國產飛機首次大批量“走出去”,向世界市場邁出堅實一步。中國商飛公司未來將與東南亞地區市場加深合作,並努力進入歐洲市場。

中航國際租賃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俊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從架數上看,國產飛機已占該公司所有飛機份額約1/4;從公司業務運營看,國產飛機在國內外租賃市場均具一定競爭力,優勢是高性價比、差異化市場定位等。

中國航空科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監事會主席陳灌軍介紹,該公司參展的大型商用飛機儀錶控制系統、機載娛樂系統、伺服閥等民用飛機航電產品吸引很多廠商洽詢。民航產品要走出國門,獲得國際認證比較重要,目前該公司民航坐椅已獲相關認證,成為波音公司合格供應商,打開了進入國際高端市場途徑。

由中國航太科工集團公司下屬航太科工火箭技術有限公司研發的“快舟”系列固體運載火箭產品今年首次在范堡羅航展展出。“快舟”系列火箭以固體燃料作為發動機推進劑,主要針對商業航太發射服務,特別是小衛星發射。

中國華騰工業有限公司是“快舟”系列產品在國際市場上發射任務的主承包商。公司副總裁孟波介紹:“隨著航太技術發展,小衛星的成本會越來越低,所以它對這種低成本運載的需求和依賴就會越來越大,像我們這種火箭一方面能實現應急快速發射,另一方面也是相對低成本的運載工具,比使用液體燃料的火箭成本還是要低大概20%到30%。”

孟波說,參展以來,公司已收穫相當多合作意向。公司產品在國際市場上具有一定競爭力,相信能夠在國際商業航太發射方面有所拓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