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我國將發佈北斗白皮書 推動北斗系統國際化

中国证券网
2016-05-20 10:55

已收藏

 
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冉承其19日在第七屆中國衛星導航學術年會上介紹,我國近期將發佈一部詮釋北斗系統發展理念和政策主張的白皮書。

  
據北京日報5月20日消息,冉承其認為,北斗白皮書的發佈將繼續推動與美、俄、歐等衛星導航系統供應商的合作交流,深化在相容與交互操作、監測評估、天基增強系統及其應用等方面的合作。

  
據介紹,北斗白皮書的發佈還將繼續在國際民航(ICAO)、國際海事(IMO)等國際組織平臺開展國際協調,推動北斗系統國際化,履行大國責任,以“一帶一路”為支點,為“一帶一路”沿線地區提供服務。

  
北斗系統是我國自主建設、獨立運行,與世界其他衛星導航系統相容共用的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可在全球範圍內全天候、全天時為各類用戶提供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測速、授時服務,並兼具短報文通信能力。

  
2012年底正式提供區域服務以來,系統連續穩定運行,性能指標穩中有升,滿足10米指標要求,部分地區性能優於承諾指標。根據北斗系統全球組網建設計畫,2018年將率先為“一帶一路”國家提供基本服務;2020年形成全球服務能力,建成國際一流的全球衛星導航系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