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我國自主研發充電樁核心晶片成功量產

中国证券网
2016-04-14 11:05

已收藏

4月12日,從蘇州東微半導體公司瞭解到,新能源汽車直流大功率充電樁用核心晶片已成功量產,打破國外廠商壟斷。

據科技日報4月14日消息,近年來,國內新能源汽車發展迅猛,俗稱“快充”的直流充電樁已經遍佈高速公路、停車場。直流充電樁一般由通信模組、開關電源模組及控制模組等構成。其中,MOSFET是開關電源模組中最核心的部分,是實現電能高效率轉換,確保充電樁穩定不過熱的關鍵器件。

“交流電進入電樁後,MOSFET通過控制晶片來控制電流通斷,形成脈衝電流,再通過電感耦合轉換為新能源汽車需要的直流電源。”東微半導體的總經理龔軼介紹。

MOSFET的成本占整個開關電源模組成本的20%左右。在一個開關電源模組中,需要用到幾個甚至近百個MOSFET。過去,這一領域被國外廠商壟斷,國內廠家大量採購進口品牌的MOSFET,不僅價格高昂,還經常缺貨。

東微半導體經過兩年的研發,原創了全套專利技術,目前已實現充電樁用高壓高速MOSFET系列產品量產,在國內充電樁企業批量應用。同時,該產品還出口到韓國、日本和德國市場。同時,還廣泛應用在手機充電器、LED照明,顯示器、工業照明等電源轉換領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