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網信辦主任魯煒:中國正在從網路大國向網路強國邁進

中国证券网
2015-12-15 15:09

已收藏


據網信辦12月15日消息,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之光”博覽會開幕式12月15日上午在浙江烏鎮舉行。中宣部副部長、中央網信辦主任、國家網信辦主任魯煒在開幕式上發表了題為“中國正在從網路大國向網路強國邁進”的致辭。魯煒表示, 中國互聯網的發展將緊緊圍繞建設網路強國的戰略部署,以更加開放的胸懷、更加包容的理念、更加創新的精神、更加務實的舉措,與“五位一體”建設、“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同步推進。

魯煒表示,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了“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五大發展理念。黨中央、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網路安全和資訊化工作。這五大發展理念,是中國互聯網發展的思想指引,是指導我們從網路大國向網路強國邁進的根本遵循。

創新發展是邁向網路強國的先導力量。創新是互聯網發展的基因。要始終把創新擺在首要位置,推動體制機制創新、理念創新、技術創新、應用創新,支持鼓勵互聯網企業家、領軍人才和工程技術人員創新創造,為互聯網發展提供不竭動力。

協調發展是邁向網路強國的內在要求。要著力解決網路安全和資訊化發展不平衡、不協調的問題,消除數字鴻溝,縮小城鄉差異、地區差異,保障資訊安全,實現均衡發展、全面發展、安全發展。
綠色發展是邁向網路強國的持久保障。堅持正能量是總要求,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使網路空間清朗起來。同時,要用資訊化推動經濟社會低碳迴圈發展,促進發展方式和發展模式變革,實現健康可持續發展。

開放發展是邁向網路強國的必由之路。中國的開放大門永遠不會關上。我們要積極參與國際互聯網交流與合作,學習借鑒世界各國先進經驗和技術成果,把握和引領國際互聯網發展趨勢,推動網路空間開放合作、互利共贏。

共用發展是邁向網路強國的根本宗旨。服務百姓、惠及民生是中國互聯網發展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我們要推動網路走進千家萬戶,引導人民群眾通過互聯網瞭解世界、掌握資訊、交流思想、創新創業、改善生活,讓互聯網發展成果惠及13億中國人民,造福全人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