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我國移動互聯網消費市場規模將突破2.3萬億

中国证券网
2015-11-10 14:04

已收藏


工信部直屬中國電子資訊產業發展研究院賽迪顧問10日發佈預測稱,中國移動互聯網用戶數突破8.75億,基於移動互聯網的資訊消費已成為創新最活躍的領域,預計今年移動互聯網資訊消費市場規模將突破2.3萬億元。

據新華社11月10日消息,這項於2015中國IT服務年會上發佈的預測說,“互聯網+”時代來臨,促使中國IT服務業持續快速增長。一方面產業規模平穩增長,今年我國IT服務業將保持17.6%的增長;另一方面產業結構繼續優化,資訊技術諮詢、資料處理與運營、數位內容服務等增長迅速。

國務院7月份發佈的《關於積極推進“互聯網+”行動的指導意見》提出,到2018年基於互聯網的新業態成為新的經濟增長動力;到2025年“互聯網+”產業生態體系基本完善,“互聯網+”新經濟形態初步形成。

賽迪顧問總裁李樹翀分析說,IT服務未來將呈現網路化、個性化、智慧化、生態化的“四化”趨勢,分散式的遠端服務、使用者定制的個性服務、基於大資料的智慧服務以及共生互生的生態格局,將成為“互聯網+”時代下IT服務的演進方向。

“技術創新將催生新業態、新服務。”李樹翀預測說,智慧穿戴設備、智慧家居、智慧汽車、智慧型機器人等硬體產品及應用開發呈現快速增長,同時移動辦公、移動社交、互聯網金融、線上教育等引發IT管理服務新需求,另外雲服務也將受到行業使用者普遍認可。

根據賽迪顧問預測,今年我國移動互聯網資訊消費市場規模將達到2.3萬億元,明年則將突破3萬億元;與此同時,今年我國雲服務市場規模將超過2000億元,明年有望超過3600億元;今年我國智慧城市IT投資將突破3000億元,明年將接近4000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