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穀歌推出AMP計畫以加快移動互聯網載入速度

旧金山1
2015-10-08 15:24

已收藏

美國穀歌公司7日宣佈,啟動一項名為增速移動網頁(簡稱AMP)的計畫,旨在加快新聞和其他內容在移動流覽器上的載入速度,以提升讀者在移動設備上的流覽體驗。 在這項計畫中,谷歌開發了新的生成互聯網檔所使用的代碼,可以大大增強移動互聯網性能。發行商使用相關開源軟體,其移動網頁可以即刻載入。

另外,發行商還可以免費使用穀歌的高速緩衝伺服器,進一步提高移動網頁載入速度。 穀歌說,AMP計畫可適用於視頻、動畫、圖表等各種形式的互聯網內容,也適合包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在內的多種設備和平臺。 谷歌表示,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流行改變了人們獲取資訊的方式。如今,人們大量通過移動互聯網流覽新聞,但移動互聯網的體驗不太理想。

移動網頁載入時間過長,削弱了讀者流覽體驗和互聯網的廣告效果,從而影響發行商通過廣告和訂閱量獲得收入的機會。而開源的AMP計畫將可以使移動互聯網運行得更好、更快。 穀歌說,目前已有近30家發行商同意加入AMP計畫,其中包括美國社交媒體推特、新聞聚合網站BuzzFeed、《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以及英國《衛報》等。它們計畫採用AMP代碼支持的移動網頁。

從穀歌發佈的演示視頻看,手機上的穀歌搜尋網頁面顯示一排關於某個主題的美英報紙文章,被選中流覽的文章載入迅速,幾乎沒有延遲。 在穀歌之前,社交媒體"臉書"和蘋果公司已相繼推出了類似的讓各自用戶有更快、更佳閱讀體驗的計畫。這些計畫能改善用戶的互聯網流覽體驗,有助於廣告效果和收入的提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