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第12屆亞太電信與資訊及通訊科技發展論壇在澳門開幕

澳门
2015-09-23 09:07

已收藏

由澳門特區政府電信管理局主辦的第12屆亞太電信與資訊及通訊科技(ICT)發展論壇22日起在澳門舉行。論壇為期三天,旨在促進亞太地區資訊通信領域交流與合作,以進一步提升技術水準。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約120名代表出席論壇。

澳門特區政府電信管理局局長許志樑在開幕致辭時表示,隨著科技的發展,ICT的應用已拓展到教育、管理、商貿、環保及醫學等各個領域,成為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動力。本屆論壇即為與會者提供相關資訊技術經驗交流平臺,著眼于加強區域合作、ICT基礎設施建設投資、ICT服務便捷性及可負擔性,以及業界共同關注的未來發展議題,同時將偏遠農村列為特別關注點,致力於解決地區發展不平衡問題,實現亞太各國乃至全球和諧、共同發展。

亞太電信組織成立於1979年,總部設在泰國首都曼谷,為亞太地區政府間的區域性電信組織,致力於促進亞太地區,尤其是發展中國家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的基礎設施建設,以及電信業務和技術的發展與合作。目前,亞太電信組織共有38個會員,4個准會員和136個附屬會員。澳門特區1993年成為該組織准會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