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國內最大電網4G通訊系統在昆山投用

南京
2015-09-18 14:41

已收藏

由國家電網公司試點建設的國內規模最大的"電網資訊4G無線網路通訊系統"16日在昆山全面建成並投入使用。

據介紹,"昆山電網資訊4G無線網路通訊系統"是運用第四代無線網路通訊技術,對電力客戶進行供用電資訊採集、分析、回饋與管理的專用電網資訊通訊系統。首批接入的2000家負控和專變企業用戶,其資料流程量較過去的通訊系統提高了約15倍,且有效實現了企業用電資料獲取與回饋的即時化和電力負荷控制、配電監測、低壓集抄等三大功能的集成化。該系統獨立和閉環運行,也有效保證資料傳送安全,其技術水準在全國處於領先地位。

作為國家電網公司的首批試點項目,由國家電網公司直接投資建設的"昆山電網資訊4G無線網路通訊系統",在當地佈局有14座私人網路絡通訊基站,昆山全境實現全覆蓋。首批接入該系統的2000家客戶企業,遍及昆山周邊的偏遠鎮村。持續一周的試運行監測資料表明,4G通訊系統有效覆蓋面積超過1000平方公里,成為國內已建成投用的規模最大的"電網資訊4G通訊系統"。昆山全境超過79萬戶各類電力用戶都可逐步接入該系統。

據悉,昆山100個居民區配變的供用電資訊管理,作為試點,將於今年完成終端改造、系統接入和運行。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