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著力建立和完善房地產調控的體制機制

北京
2019-12-23 15:1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記者王優玲)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王蒙徽23日表示,2020年要著力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保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長期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不把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繼續穩妥實施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長效機制方案,著力建立和完善房地產調控的體制機制。

王蒙徽在23日舉行的全國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會議上說,2019年,穩妥實施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長效機制方案,落實城市主體責任制,穩步推進"一城一策"試點,房地產總體保持平穩運行,實現了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的目標。

他強調,2020年,要著力完善城鎮住房保障體系,加大城市困難群眾住房保障工作力度。抓好完善住房保障體系試點工作,爭取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經驗。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資料顯示,截至2019年11月底,棚戶區改造已開工315萬套,超額完成289萬套的目標任務。王蒙徽說,要嚴格把握棚改範圍和標準,穩步推進棚戶區改造。總結推廣試點經驗,進一步完善支持政策,做好城鎮老舊社區改造工作。改革完善住房公積金制度。

此外,要進一步規範發展公租房,強化對環衛、公交等行業困難群體的精准保障。著力培育和發展租賃住房,促進解決新市民等群體的住房問題。進一步培育機構化、規模化租賃企業,加快建立和完善政府主導的住房租賃管理服務平臺。重點發展政策性租賃住房,探索政策性租賃住房的規範標準和運行機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