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住建部:保持調控政策連續性穩定性 堅決遏制投機炒房

中国证券网
2018-10-29 16:29

已收藏

住房城鄉建設部近日發佈《中共住房城鄉建設部黨組關於巡視整改進展情況的通報》指出,要加快建立和完善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長效機制。推進形成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保持調控政策連續性穩定性,落實地方主體責任。堅持因城施策,促進供求平衡,合理引導預期,整治市場秩序,堅決遏制投機炒房,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運行。

通報指出,要積極穩妥推進城市執法體制改革。針對機構整合、綜合執法、數字城管3項任務,逐一梳理情況,開展實地調研,深入剖析原因,形成報告。研究形成城市綜合管理服務平臺建設方案初稿。起草了加快城市綜合管理服務平臺建設的指導意見初稿。

要加快完善住房保障體系建設。在廣泛調研的基礎上,加快研究完善城鎮住房保障體系制度,明確健全城鎮住房保障體系的目標、任務、方式和配套政策。指導有關城市深化共有產權住房試點,調研總結了10個已發展共有產權住房城市的做法經驗,對全國30多個大中城市公租房保障情況作了摸底調查,將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快完善住房保障體系建設等工作,指導各地加快解決新市民住有所居問題。

通報還指出,要著力解決城市建設中的頑疾。一是著力加強城市建設規劃設計工作。督促北京市抓好城市體檢評估工作,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做法。二是加強城市交通基礎設施規劃建設管理。指導地方編制城市軌道交通建設規劃,推進城市軌道交通規劃建設。三是系統提升城市排水防澇能力。研究提出了綜合解決城市內澇問題的措施和建議。總結海綿城市建設試點經驗。四是推動解決垃圾圍城問題。部署各地對非正規垃圾堆放點進一步排查,建立縣級工作臺賬,編制整治工作方案,明確到2020年的整治計畫安排,優先對重點區域開展整治。部署處理能力不足的城市和縣城加快補齊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設施短板工作,加大力度推進設施建設。

此外,要著力解決“馬路拉鍊”問題。梳理了近3年地下綜合管廊建設進展及成效、存在問題和困難,提出下一步工作的基本思路。正在認真總結地下綜合管廊建設試點的經驗教訓,研究提出治理“馬路拉鍊”問題的綜合措施;配合有關部門推進地下管線管理立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