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專家:三四線城市高庫存區域購房政策或繼續寬鬆

中国证券网
2017-03-05 18:49

已收藏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今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從總理報告中“要因城施策去庫存”的表述看,房地產去庫存依然是今年的工作重點。因此,三四線城市高庫存的區域政策或將不會收緊,購房政策可能會繼續寬鬆。

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要因城施策去庫存。目前三四線城市房地產庫存仍然較多,要支持居民自住和進城人員購房需求。

在嚴躍進看來,因城施策的做法體現了目前全國房地產市場差異性的特點,今後差異化的調控做法依然會延續,尤其是一些市場差異性較大的三四線城市,依然要採取因地因城因區的差異化調控思路。這些城市主要分為四類:高庫存強購房需求的城市(類似一些百強縣和一些沿海產業發展不錯的城市)、高庫存低購房需求的城市(一些東北的沿海城市)、低庫存高空置率的城市(三大城市群周邊的中小城市)、低庫存高爛尾樓比率的城市(中西部一些經濟落後的中小城市)。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