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上海土地8月首拍成交額逾50億 青浦宅地樓板價突破3萬

中国证券网
2016-08-04 09:45

已收藏

昨日,上海土地市場迎來8月首拍,三塊青浦宅地合計出讓金達52.85億元。具體來看,首創以19.13億元奪得青浦盈浦街道37-02地塊,溢價率108%;中南以19.6億元斬獲36-01地塊,溢價率54%;碧桂園聯合體以14.12億元獲得35-04地塊,溢價率101%。此次,首創的拍價再次製造青浦區域“地王”。

首創再造區域“地王”

三幅地塊位於青浦新城。


青浦新城是上海市“十二五”期間重點發展的新城之一,規劃範圍面積約119平方公里,到2020年,新城人口規模預計將達到70萬。青浦新城未來將形成“三軸、四區、五心”的規劃結構,此次推出的三幅地塊位於“三軸”之一的澱山湖大道發展軸。從空間規劃來看,該板塊的東北面是青浦工業區,有產業支撐,隨著人口導入可以有產城融合的優勢。

此外,在建的地鐵17號線澱山湖大道站距離該板塊1公里左右;而距離該板塊約2公里,位於漕盈路澱山湖大道口東北側,是已經建成營業的吾悅廣場。目前,雖然區域內生活配套便利度不是非常完善,但隨著土地陸續出讓,區域建設也在提速。一旦軌道交通通車後,帶來的客流會更多,為導入外區域的消費者提供條件。

具體就三塊宅地地塊來看,首先起拍的是盈浦街道37-02地塊,競拍房企達17家,包括融信、葛洲壩、保利地產、新城、融創、首創、碧桂園+東原、合景泰富、金地、中南等。最後,由首創以19.13億元摘下,溢價107.31%,成交樓板價31126元每平方米。

另一宅地盈浦街道澱惠路北側36-01地塊則吸引了13家房企,其中包括新城、首創、葛洲壩、碧桂園、金地、中南、綠地等。最終,中南以19.6億元的價格拿下,溢價54.38%,成交樓板價30872元每平方米。

第三塊是位於朱家角鎮澱惠路北側的35-04地塊,共有18家房企報名競拍,包括保利地產、碧桂園+東原、首創、新城、合景泰富、金地、中南、同濟等。經過近半小時的競拍,最終由碧桂園+東原聯合體以14.12億元拿下,溢價100.71%,成交樓板價30107元每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製造區域單價地王的首創,以及拍下第二塊宅地的中南,均已在此區域有專案開發銷售。首創旗下項目為首創禧悅,計畫將在9月加推最後一批房源,此前售價已達3萬元每平方米。而中南旗下則有中南君悅府這個項目,目前還有少量房源在售,對外報價約4萬元每平方米。業內人士分析,在售專案良好的去化情況,增強了上述房企的拿地決心。不過,超過3萬元每平方米的成交樓板價,意味著相關項目未來的售價或許會接近5萬元每平方米。

青浦引領上海8月土地拍賣市場

由於本月青浦還有幾幅土地要進行拍賣,所以,有業內人士認為,昨日拍出的價格也是對未來地價的“定調”。在這種背景下,青浦土地市場或成為上海土地市場目前最“搶風頭”的區域。

上海中原地產市場分析師盧文曦表示,青浦不僅是上海西部組合城鎮群的地理中心,同時也是上海東西向發展主軸的西部端點。隨著虹橋交通樞紐的建設,上海與長三角城市群的空間聯繫日益緊密,青浦不再僅僅是上海的郊區新城,更作為一個相對獨立的綜合性城區參與長三角城市群的分工與協作。雖然相對上海其他地區發展比較滯後,但是良好的生態環境和可持續發展的潛力是青浦最為寶貴的資源。這些為新城通過後發優勢和生態環境優勢來實現產業結構跨越式發展創造了條件。

盧文曦說,從買家來看,首創、中南都在地塊周邊有項目,因此,這次拿地可以加大區域產品話語權,做到深耕開發。另外,對目前在售產品也是很好的推動作用。而且,如果開發節奏掌握得好,17號線明年底預計通車,這時也是區域房價漲幅最大的時期,一般可以令房價上漲15%至20%。但是從樓板價推算,未來保本價至少為4.6萬元每平方米,當前在售產品售價3萬至3.1萬元每平方米左右,還有很大落差。加上80%的中小戶型上的限制條件,房企開發難度還是不小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