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中國主要礦產儲量保持增長 礦業對外合作持續深入

天津
2019-10-10 19:23

已收藏

新華社天津10月10日電(記者張彥、王甯)記者從正在天津舉行的2019(第二十一屆)中國國際礦業大會上獲悉,截至2018年底,中國已發現礦產173種,探明儲量的礦種從新中國成立之初的十幾種增至162種,成為世界上少數幾個礦種齊全、礦產資源總量豐富的大國之一。

由自然資源部編制發佈的《中國礦產資源報告2019》顯示,2018年,中國主要礦產中有37種查明資源儲量增長,11種減少。其中,煤炭查明資源儲量增長2.5%,石油剩餘技術可采儲量增長0.9%,天然氣增長4.9%,主要礦產資源儲量持續穩步增長。

該報告顯示,2018年,石油勘查新增探明儲量9.59億噸,天然氣8311.57億立方米,葉岩氣1246.78億立方米。全國共探明地質數量超過億噸的油田3處、超過3000億立方米的天然氣田1個;天然氣水合物勘查方面,中國在南海北部優選重點海域啟動了天然氣水合物勘查試采先導實驗區建設,首次鑽獲厚度大、純度高、類型多、呈多層分佈的天然氣水合物礦藏。

煤炭、銅礦等重要非油氣礦產查明資源儲量同樣保持增長。2018年,全國新發現礦產地153處,其中,煤、石墨、金、鋁土礦、鐵、鉛鋅是新發現礦產地數量排名前列的礦種。此外,據報告顯示,我國非油氣礦產資源潛力巨大,2018年底,已預測固體礦產資源28種,埋深2000米以淺的平均查明率為26.0%。

自然資源部副部長淩月明在大會開幕式上強調:"`一帶一路`建設倡議,為世界經濟及全球礦業開闢了新空間,為礦業投資和國際貿易搭建了新平臺,為全球礦業發展注入了新活力。"報告顯示,2018年,中國開展地質調查國際合作專案24項,年度總資金1.35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