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冀東水泥董事長:華東水泥價格暴跌事出有因

中国证券网
2018-01-12 15:04

已收藏

1月12日上午,就近期華東地區水泥熟料價格暴跌的背後原因,冀東水泥董事長姜長祿在公司重大資產重組說明會上回答上證報記者提問時進行了回應。

薑長祿認為,此前由於較大的產能過剩,國家部委要求錯峰生產,作為去產能一個有效的手段。在執行錯峰生產過程中,加上環保的壓力,可能瞬間產生供需平衡的變化,再有其他大宗材料價格的持續上漲導致的成本上升,水泥價格有所提升。此時,境外熟料通過一些管道進入中國境內市場,特別是沿海一些省市,受到衝擊比較大。境外進來的熟料價格非常低,對我們錯峰、去產能、產業結構的調整造成了極壞的影響。作為華東的大企業要帶頭,用市場手段抑制這種行為。

薑長祿說,國內的水泥產能過剩嚴重,在採取系列措施辦法的時候,國外熟料進入境內的影響非常不好。所以,要用市場手段做一些措施。

金隅集團董事會工作部部長張建鋒在回答上證報記者提問時回應稱,目前華東地區水泥價格的暴跌,傳導到公司所處的華北區域的可能性不是特別大。

張建鋒說,金隅冀東前三季度噸毛利是七、八十元,噸淨利是二、三十元,比較正常,未來還有上升可能性。華東有些地區企業噸毛利一、兩百元,這種暴利不具備可持續性。金隅冀東將保證水泥價格持續穩定,目前華東地區水泥價格的暴跌傳導到我們區域的可能性不是特別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