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50家有色金屬公司發年報預告七成業績預喜

中国证券网
2017-11-09 09:31

已收藏

據《證券日報》11月9日報導,截至昨日已有50家有色金屬上市公司發佈了2017年年報預告,其中,年報預喜的有色金屬上市公司為39家,占比超七成。從各家公司的淨利潤情況來看,有19家超過1億元,有13家公司淨利潤變動幅度超100%。

2017年以來,有色金屬工業認真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強行業自律,營造良好的市場環境。前8個月有色金屬行業總體呈現出生產平穩運行、價格震盪上漲、效益持續向好的態勢。但是,產能過剩、創新不足、融資困難、成本上升等結構性矛盾仍未根本解決,價格仍是影響企業效益的主要因素,產業發展持續向好的基礎有待鞏固。受此影響,有色金屬上市公司的業績也得到了提升,從年報預告情況來看,天齊鋰業、贛鋒鋰業和合盛矽業三家公司預計今年淨利潤超10億元,天齊鋰業的預計淨利潤為20.6億元至22.6億元,為目前的行業盈利王。

除上述淨利潤超10億元的公司外,有兩家公司的淨利潤增幅超過500%,一家為精藝股份,另一家為興業礦業,淨利潤增幅分別為575.07%和570.7%。雖然上述公司的業績可圈可點,但需要看到的是,目前有色金屬行業內仍存在虧損公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