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安陽鋼鐵業績向好成上漲催化劑 鋼鐵板塊望再獲關注

中国证券网
2017-09-12 10:59

已收藏

股價異動必有因。7月下旬以來,在各路資金的熱烈“追捧”下,安陽鋼鐵股價迎來一波顯著上漲。而在監管部門的關注問詢之下,安陽鋼鐵今日的一紙公告揭開了股價上漲的幕後原因:即安鋼集團宣傳部門在官網、微信公眾號上提前“洩露”了集團經營業績向好的消息,加之其他媒體持續報導,進而成為了助推安陽鋼鐵股價上漲的直接“催化劑”。

據上海證券報9月12日消息,根據安陽鋼鐵今日披露的問詢函回復內容,公司首先對“安鋼集團是否在其官網、微信公眾號及其他媒體上發佈有關其7月、8月業績重大資訊”作出了回應。依照安鋼集團的表述,今年7月、8月份,安陽市環境品質有了較大改善,安鋼集團產能得到有效釋放,產品產量逐步恢復正常水準,加上非鋼產業外拓市場效果不斷顯現,安鋼集團經營業績逐步好轉。在上述兩個月的生產經營調度會議上分別對整個集團當期業績進行了預計、預測,根據市場情況提出了新的月度經營目標和要求。然而,安鋼集團宣傳部門未經請示批准,即在安鋼集團網站和微信公眾號上進行了報導。其中提及安鋼集團7月份單月盈利預計實現3億元,以及安鋼集團8月份利潤有望突破4億元等內容。安鋼集團稱發現後已對宣傳部門進行了批評,並責令其及時刪除了相關資訊。

那麼,安鋼集團及安陽鋼鐵7月、8月的真實經營情況如何?據問詢函披露,安鋼集團合併報表口徑今年7月實現利潤3.7億元,8月份實現利潤3.9億元,而截至今年6月末,安陽鋼鐵資產總額占安鋼集團資產比例約為73%;今年上半年收入占安鋼集團比例約為67%;淨利潤占安鋼集團比例約為50%。明細來看,今年7月安陽鋼鐵實現收入28.11億元,占安鋼集團收入比例約為69%,實現淨利潤約為3.11億元,占安鋼集團淨利潤比例約為83%;今年8月安陽鋼鐵實現收入28.88億元,占安鋼集團收入比例約為76%,實現淨利潤為2.53億元,占安鋼集團淨利潤比例約為64%。

業績向好固然可喜,但安陽鋼鐵在今日公告中還特別強調,公司後期能否保持較高的盈利水準存在不確定性。安陽鋼鐵表示,根據國家環保部等部門下達的《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17年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明確了安陽等城市採暖季鋼鐵產能限產50%。隨著2017年四季度採暖季到來,公司各項生產設施能否保持正常運行,產品產量能否保持正常水準,存在不確定性。同時,煤炭、鐵礦石等原燃材料價格上漲,也將推動公司產品成本上升;加之鋼鐵產品價格已處於較高水準,能否持續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受前述多種因素影響,公司經營業績能否保持7月、8月的盈利水準存在較大不確定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