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稀土國儲確定下周招標 稀土現貨價格望拉升

中国证券网
2016-09-14 10:20

已收藏

9月14日據百川資訊報導,稀土四大集團內部人士透露,稀土國儲招標確定在下周開始,本次招標量大高於預期,銪釔鉺鑥四種商品中標概率大,參與招標企業有:中鋁、廈鎢、廣晟、贛礦、中色。本次國儲由於量大,參與招標企業本身庫存不夠,必然從市場進行採購,稀土現貨價格將會出現大幅拉漲。

據之前來自六大稀土集團的消息人士確認以上招標價格分歧,“根據測算,按照前期亞洲金屬等6家平臺或網站過去6個月的平均價作為定價的概率較大。那麼,本次招標標價將比今年6月初流標價格還低,”他表示,但同時強調,釔、銪、鉺、鑥產品撮成概率較大,鋱、鏑和鐠釹還得再商討。他認為,今年國儲將可能遵循“先易後難”的思路進行收儲。

自今年8月15日北方稀土集團下調鐠釹價格以來,鐠釹、鏑等產品市場價格持續下跌,市場人士心理由最初的堅挺提價轉至消極待市,部分業內人士甚至看空後市。業內人士認為,進入9月份以來,因歐美夏休陸續結束,中國稀土市場將受國外需求刺激趨於回暖。國內市場來看,儘管今年釹鐵硼磁材受風電行業需求降低影響較去年疲軟,但總體上仍呈緩慢復蘇跡象。假使稀土國儲能先易後難形成示範,那麼市場人士將重拾信心,相應地,主要稀土產品價格勢必將順勢反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