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新材料十三五規劃編制基本結束 重點突破應用瓶頸

中国证券网
2016-09-14 10:06

已收藏

以“發展與創新”為主題的“2016中國•南京新材料資本技術峰會”9月12—13日在南京召開。來自全國各地的新材料產業的上市公司高管、科研機構專家、知名投資人、金融機構負責人等600余位嘉賓參會。

當前,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與產業變革如火如荼,主要發達國家都將新材料等新興產業作為發展重點,以期在全球產業競爭中搶佔先機。

國家製造強國建設戰略諮詢委員會認為,新材料領域產業前景良好,到“十三五”末市場規模將達萬億元。而石墨烯、3D列印、超導等前沿材料的快速發展,則有望在未來繼續催生出千億級市場空間。

工信部原材料工業司綜合處處長常國武在峰會上說,新材料“十三五”規劃編制基本結束,目前正處在報備過程中。未來要重點突破新材料應用瓶頸的制約。

新材料線上CEO趙文豐博士認為,對比國外新材料國際巨頭,國內的新材料企業呈現小而散的明顯特點,新產品開發週期長,研發費用高,技術風險大,使得企業投入謹慎,產品創新和更新速度慢,所以融資是國內的新材料企業做大做強的必然選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