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寧夏五年內將嚴禁新增鋼鐵產能

银川
2016-08-20 15:18

已收藏

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瞭解到,寧夏五年內將嚴禁新增鋼鐵產能。預計到今年底,寧夏將完成鋼鐵行業違法違規建設項目清理、淘汰落後生產設備等。

據自治區經信委介紹,從今年起,寧夏各級投資主管部門不得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備案新增產能的鋼鐵專案,各相關部門和機構不得辦理土地供應、能評等相關業務,違法違規建設的將嚴肅問責。同時,寧夏將依法嚴肅查處生產地條鋼的企業,採取強制措施予以取締;對在環保、能耗、品質、安全、技術等法律法規方面達不到標準要求、且未能按期完成整改的鋼鐵項目,予以依法關停退出。

另外,寧夏鼓勵和引導企業通過主動壓減、減量化兼併重組、轉型轉產等途徑多管道、多方式主動退出過剩產能或低效產能。對長期停產半停產、長期虧損、扭虧無望的企業,通過綜合運用市場、金融、技術及必要的行政手段進行調節和引導,實現逐步退出;對不能整體退出的低效產能,創造條件實施退出。

據瞭解,寧夏鋼鐵產能絕對量小,但近年來受市場需求減弱等影響,產能過剩問題仍然存在。去年,寧夏生鐵、粗鋼產量為175.3萬噸、181.7萬噸,產能利用率為30.2%、34.9%,淨虧損2.5億元,企業生產經營普遍困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